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宣化镇乐二村举行盛大民俗“清街”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1日 16:0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正月十三,宣化镇乐二村举行盛大民俗清街活动,大街小巷街清理院落,村民们焚香祈福,相互祝愿,感受着古老民俗的别样魅力。活动中,由村民推选的一位德高望重、能说会道的老人,穿官服,戴官帽,扮演“封官老爷”,骑着装扮漂亮的毛驴,由六名童子扮演的衙役鸣锣开道,逐街送福,所到之处,邻里结伴设宴,鸣炮迎接,“封官老爷”下马作揖,拂袖掸尘,送上新年的祝福。清完街,邻里们还在街边聚餐玩乐,谋划新一年的打算。

  “清街”是集祈祷、民俗、餐饮为一体的传统文化盛宴,每年这一天,村民们无论远近,都会从四面八方赶来,重温民俗,寻一个新年好彩头。(张玉峰 杨龙摄)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