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欢歌热舞贺新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1日 15: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迎新年,新气象,新的征程迎头上。新理念,新思路,前程锦绣大阔步。……”2月27日下午,临泽县沙河镇兰堡村“建设美丽沙河,弘扬时代新风”春节文艺汇演在歌舞节目《狗年大吉旺旺旺》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序幕,村里闻讯而来“围观”的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好时光。

   瑞犬纳福喜迎新,欢歌热舞贺新春。演员们个个身穿彩装,精神抖擞,充满活力,不断变换着队形,欢欢喜喜地闹着新春,为驻足观看的群众们送上节日的欢乐和新春的祝福。《火火中国风》、《舞动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扇子舞、广场舞节目舞步轻盈、动作优美,充满了欢快喜庆,《洗衣歌》、《老酒》等歌曲宛转悠扬、优美动听,整场演出在器乐合奏《众手浇开幸福花》中推向高潮,接连不断的精彩节目赢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我们都很爱看村上组织的文艺节目,今天我也特意带小孩来看看,跟村里的人都互相拜个年,亲近了邻里关系,也切实感受到了新春的年味,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兰桂香乐呵呵地说。

       整台演出由兰堡村广场舞队和自娱自乐班子共同组织开展,节目丰富多彩,喜庆祥和、形式新颖、色彩绚丽,给兰堡村的村民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让广大观众在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中感受了新年的喜悦。
      这边台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热闹非凡,那边台下观众也是掌声不断,拍手叫好。但在人群中有一位正拿着纸稿念念有词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改革开放建设年,年年有个新花样,经济收入大发展,我老汉心里喜洋洋……”正在台下专心演练这段快板书的就是兰堡村自娱自乐班子的负责人,今年已经74岁的张建会。这些年来,张建会和自娱自乐班子的文艺爱好者们在演出闲暇时候,常常巧妙的将一些新的政策精神、村里发生的新变化和展示出的新风貌融合在一起,编排了《党的政策就是好》、《农村人》等歌唱美好新生活精彩节目。“我们编排这样的节目,就是为了让广大村民们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也能对新时代、新风尚和新理论政策有更加深刻的新认识。”张建会说。

  “通过观看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能让全村的群众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后逢年过节我们也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文艺演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兰堡村的欢乐。”兰堡村党支部书记兰吉光说。

  今年,该镇创新载体,整合资源,以宣传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号召各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组建广场舞队、秧歌队,开展文化展演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全镇营造喜庆、欢乐、祥和、向上的节日氛围。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在满足群众春节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让沙河的春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王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