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被确定为全省首批“秸秆汽喷破壁发酵饲草生产技术”试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1日 12:16

  中国张掖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四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推广应用秸秆汽喷破壁发酵饲草生产技术,加快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经省财政厅、省农牧厅研究确定我市为全省首批“秸秆汽喷破壁发酵饲草生产技术”试点。

  本次试点建设省财政厅共下达项目建设资金150万元,主要用于秸秆汽喷破壁发酵饲草生产设备的购置,计划在全市筛选2个基础条件好、技术力量强、管理规范的规模养殖场或饲草料生产加工企业建立秸秆汽喷破壁发酵饲草生产加工配送中心,示范带动有意愿的养殖户、贫困户积极参与。为加快破解秸秆饲料化利用技术瓶颈,省农牧厅组织省内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省草食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成立课题组,协同开展秸秆汽喷破壁发酵饲草生产相关技术的科研攻关。

  秸秆汽喷破壁发酵饲草生产技术可使农作物秸秆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物质的化学链断裂,提高可溶性糖的比例和消化利用率,饲喂牛羊具有一定的增重效果,可节约精饲料用量,降低饲养成本和改善牛肉品质。此次试点建设对于进一步挖掘我市秸秆产业发展潜力,开辟秸秆饲料化利用新途径、新技术,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利用模式意义重大。(市草原工作站 王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