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清街”民俗 送福新春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年03月01日 10:30

  2月28日,在高台县宣化镇,由村民扮演的“封官老爷”正在为乡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清街是高台县宣化镇乐二村民间的一种古老习俗,每年农历正月十三,村民就会自发组织清街活动逐街送福。活动由一位德高望重、能说会道的老人,穿官服,戴官帽,扮演“封官老爷”,骑着装扮漂亮的毛驴,由六名衙役鸣锣开道,逐街送福,所到之处,街清院净,邻里结伴摆酒设宴,燃放鞭炮迎接“封官老爷”辟邪祈福,“封官老爷”则下马作揖,拂袖掸尘,送上来年的祝福,若遇出生不久的小孩“封官老爷”会摸头送福。清完街,邻里们也不着急散去,在街边,大家聚在一起吃喝玩乐,相互祝福,共同谋划新一年的打算。(通讯员 张玉峰 杨龙 摄)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