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南华镇:农家书屋不打烊 “文化粮仓”助春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1日 10:0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虽然十五还没有过,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淡去,但南华镇的农民群众却已经投身到了春耕备耕的队伍中,他们利用空闲时间,纷纷到农家书屋学习新政策、新技术,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在南华镇明水村前往农家书屋学习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王连社是建档立卡户,为尽早摆脱贫困,今年他家准备种植制种作物,发展特色种植业。于是他利用空闲时间来农家书屋“充电”,学习种植新技术。她说:“我主要看辣椒等制种作物种植方面的书籍,希望能在这些方面有所收获。”

  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农民群众已不再满足传统种植的低收入作物,而是将目光锁定在特色种植和养殖上,许多村民都希望能在农家书屋里学到种植、养殖新技术,找到致富的窍门。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今后农村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让广大农村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南华镇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及时将十九大精神、农村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卫生保健等多种适合农民群众阅读的书籍杂志充实到农家书屋,合理安排借阅时间,提供免费借阅服务,为农民群众学文化、学科技提供了便利。(周艳)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