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城乡群众节日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1日 09: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临泽县文广新局组织开展了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组织开展“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结合全县“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联合宣传、农办、科技、卫生、司法、体育等16个部门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惠民演出、惠农政策宣传、文化服务、卫生服务、科技宣传、法制宣传等小分队,分赴各镇、村,开展以“快乐老乡”活动为载体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传。春节前夕,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各镇、村开展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文艺演出15场次,县文联开展了送书画、送春联活动7次。

  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将“送戏下乡”活动作为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组织全县民间文艺社团和村级自娱自乐班,分赴各镇示范性“乡村舞台”开展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活动16场次,参与人数7600多人。

  举办戏曲展演。联合县广播电视台、文化馆,于2018年1月16日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全县第四届戏曲演唱大赛,全县58名戏曲爱好者积极参赛,进一步弘扬了民族文化,传承了民族精神。

  开展优秀影视剧展映展播。依托县数字影院和县广播电视台,面向城乡群众集中展映展播了《战狼Ⅱ》、《索玛花开》、《红海行动》、《建军大业》、《百团大战》、《湄公河行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优秀电影、电视剧28部。

  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1月11日下午在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了全县推动“文化惠民消费季”暨非遗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面塑、雕刻葫芦、刘青年剪纸等非遗产品,让广大城乡群众在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体验了临泽非物质遗文化遗产的魅力。

  举办2018•迎新春音乐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于2月8日晚在县第四中学礼堂举行了“2018·迎新春音乐会”,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举办社火展演。春节期间,组织村(社区)36支文艺队、社火队、健身舞队在各村社、广场、居民点街道开展社火展演。元宵节当天,县上计划举办全县社火展演,来自全县6个镇和沙河镇5个社区的社火代表队参加展演。

  举办“河西画家画临泽”写生作品展。由县文化馆主办的2018“河西画家画临泽”美术写生作品展于2月27日在文化馆书画展厅开展,共展出具有浓厚临泽地域特色的作品80余幅。(邢玉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