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位奇镇劲吹“文明之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8日 17:2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城镇街道整齐干净,秩序井然;农村巷道专人保洁,卫生舒畅;乡村里的文化墙,内容通俗易懂、画面赏心悦目,漫步在位奇镇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和谐的“文明之风”,这些均是该镇文明创建的缩影。位奇镇共有17个行政村, 2.52万人。该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是通往军马场大草原、焉支山等自然风景区的必经之地。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中,该镇从与群众生活关系最密切的方面入手,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以引导群众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确保贫困人口生活有保障等为着力点,切实把文明创建的实事件件做实,在提升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该镇紧紧围绕“五星文明户”创评标准,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评,评选出“五好家庭”51户,“五星文明户”121名,评判不讲卫生、不赡养老人等群众9名,以典型带动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如今,该镇处处劲吹“文明之风”,全镇2.52万名群众也正在喜享“文明之风”的吹拂。(钱大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