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又是一年开学季 甘州特警“护学”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8日 16:5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开学第一天,张掖市甘州区城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陆续开校,迎接他们的不仅仅只有学校的老师,还有巡特警叔叔们。

       新学季,为切实保障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们的出行安全,有效减少和预防校园及其周边各类学生欺凌、暴力等违法犯罪,甘州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细化部署、重点巡逻、强化防控,确保了开学季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稳定良好。

       “警、校”携手,细化工作部署。针对开学季人流、物流集中、校园周边案件高发等校园安保的特殊性,该大队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方针,根据安排部署,及早主动与校方联系,与学校负责人、安保责任人做好沟通,制定了学校周边巡逻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突发预案等多项措施,为开展好新学季“护学”工作垫定了基础,共同维护了校园周边的社会秩序。

       重点巡逻,形成有效震慑。该大队紧盯上学、放学、以及晚自习下课等关键时段,合理规划“车巡”、“步巡”和“驻巡”路线,不断加大校园周边武装巡逻的密度和频次,清理校园周边各类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和乱停乱放车辆,维护治安、疏理交通,提高了学校门口及周边见警率和管事率,对校园周边的各类涉及学生的敲诈勒索、寻性滋事等学生欺凌、暴力违法活动形成了有效震慑。

  强化防控,净化社会风气。该大队加大对学校周边的KTV、网吧等娱乐场所集中地区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重点盘查力度,认真排查校园周边三五成群、游手好闲、着装奇异等社会不法青年,排查隐患、防微杜渐,严防社会不良青年在校园周边店铺滞留、滋事,及时地了解掌握学校周边社会环境的变化,最大限度减少了学生欺凌等涉及学生的各类案件发生,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社会风气。(冯海廷 周学磊)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