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200名学科教师参加统编教材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8日 16:1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充分挖掘新编教材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作用,帮助广大学生从小打上中国底色、植入红色基因,近日,甘州区教育局以教育大讲堂为载体在甘州中学举办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全区各中学思品任课教师及学科教研员计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观看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关于做好“三科”教材培训工作的讲话》视频,进一步解读国家统编教材的编写背景,分享统编教材教学指导、实施建议的心得,聆听参加省级培训的教研员培训报告。

  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材具有很强的意识形态属性,对于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培训有效落实了新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同时,通过培训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的方法和途径及时传递给了每位受训者。培训中老师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要将培训中所得、所悟和教学实际相结合,深入挖掘教材所蕴含的丰富德育资源,着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社会责任感和法治意识。(朱兴鹏 李登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