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28日 08:58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春节期间,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上下齐动、全员参战,共投入警力6053人次、警车2127台次,设置执法服务站8个、临时执勤点34个,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春节期间,全市各交警大队在春运前全面启动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和已建成的175个农村交通安全标准化检查劝导站,国道312线沿线4个大队和国道227线沿线2个大队分别实行勤务联勤,G30高速公路3个高速大队落实凌晨0点至5点联勤,全警上路、全员参战,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根据恶劣天气以及节日车流量的特点,灵活调整警力部署,增加备勤警力和车辆,确保了各路段和时段不失管漏控。按照支队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百日行动要求,各大队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多次整治酒驾、醉驾行动,截止2月23日,累计共查酒后驾驶290起,醉酒驾驶131起,有力净化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环境。

  各县区充分发挥“两站一室”作用,盯紧赶场赶集、民俗活动、庙会、烧香祭祀等重要时间节点,把住群众出村、出山、出场路口,及时劝导和制止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农村道路管控,春节期间共劝导面包车超员5起,劝导货车违法载人16起。节日期间支队通过广播、电视及时向社会发布道路交通管制信息、拥堵路段分流绕行线路信息以及天气预警信息39条,并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求助热线,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温馨服务。通过“双微”和短信平台发布及时路况、出行提示等信息共计8896条,发布实时路况信息19条。在全市各县区34个交警执勤点,以及各收费站、客运站、商业区等人、车流较多的场所悬挂宣传横幅220幅,发放宣传资料2.62万份,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驾驶。(记者 杨静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