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三闸镇社火队在全区第五届传统社火调演中喜获佳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6日 15: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月25日,由甘州区春节文化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甘州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甘州区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甘州区第五届传统社火调演在中心广场闭幕,来自三闸镇的社火队在1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三闸镇社火队由三闸村的160名演员组成,在腊月前就早早地排练了起来。该镇文化站邀请了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在传统表演模式的基础上,还创新了表演形式,有秧歌、腰鼓、舞龙、舞狮、八仙马、踩高跷、摇旱船等,其中八仙马、摇旱船等传统节目本已到了濒临失传的境地,在三闸镇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们的共同努力下,才得以恢复,使古老的民间民俗文化得以再次重放光彩。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社火队从大年初二起就受邀到各地进行演出,用传统方式向全区人民纳福献瑞,将美好的节日祝福送到了所经各地。

       在此次社火调演中,社火队成员更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个个精神抖擞,身着节日盛装,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向全区人民拜年贺岁,让全区人民体验到了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也展现了三闸人民较高的文化素养,为全镇各项工作开了个好头,预示着三闸镇将在新的一年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百姓生活红红火火。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三闸镇社火队邀约不断,一些店铺开业、企业庆典都纷纷邀请他们进行演出助兴,三闸镇社火可真是火起来了!(张晓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