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小树苗”带来“大生态”合作社架起增收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6日 14:44

       中国张掖网讯 近年来,随着从上到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用于生态保护和环境绿化的各种苗木需求量随之增加,临泽县鸭暖镇万里青苗木合作社抢抓发展机遇,引导大家在村里种起了苗木,为农民脱贫攻坚致富找到了新路子。

       在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新建的苗木大棚里,合作社负责人闫天波正在查看苗木的生长情况。 2017年,万里青苗木合作社投资200万元,在古寨村修建了4座连体拱棚,从江苏无锡、常州等地新引进了紫叶、樱花、轮锋菊、鲁冰花等15个品种, 满足市场对新型苗木的需求。

  临泽县万里青苗木合作社负责人闫天波:“为了(让苗木)安全越冬,保护成活率,(我们)在上面覆盖了一层草帘子和塑料薄膜,防止冻害发生。”

       闫天波通过"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带动周边张湾、曹庄等村农户栽植栽植苗木,并成功将苗木销往县内及新疆、青海等地市场,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目前,合作社会员已增加到158户,基地种植面积也从100亩增加到2000多亩。2017年,合作社共销售各类苗木300多万株,收入300多万元。 

  鸭暖镇张湾村四社村民:“从13年开始,加入万里青苗木合作社,种了20多亩树苗,从去年开始,逐步见到效益,卖了5万多元,朝这样积累下去,从明年开始,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万里青苗木合作社负责人闫天波:“下一步我们将带动更多的农户,走到育苗的行业中来,让他们增收致富。”(赵学荣 廖珍)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