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欢歌劲舞闹新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4日 09:2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金鸡辞旧岁,瑞犬报新春。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临泽县板桥镇组织各村进行新春社火文艺汇演,现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为节日里的人们送去了欢乐与祝福。

       上午11时社火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耍龙舞狮、滑稽旱船、广场劲舞、扇子舞蹈、快板说唱等众多节目美奂美伦、妙趣横生。“看,红沟村舞龙队过来了!”只见那巨龙合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时而轻快起伏、左耸右伏,时而蜿蜒翻腾、昂首摆尾,整个场面气势磅礴,振奋鼓舞人心。威武的狮子欢腾跳跃、辗转腾挪,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和浓浓的年味,精彩的表演燃起了台下观众的热情,引来群众的阵阵欢呼叫好声。动作整齐、编排新颖的秧歌表演融合了现代广场舞的舞蹈动作,演员们手持彩带,舞姿优美,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展示了板桥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和走花轿等传统秧歌表演精彩纷呈。尤其是社火表演《狗年大吉旺旺旺》、扇子舞蹈《开门红》紧跟时代步伐最为出彩,为广大干群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视听盛宴。

       各村代表队精彩亮相,演员们载歌载舞,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展示了新时期妇女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赞颂。舞蹈《中国美》、《挂红灯》、《欢聚一堂》......,歌伴舞《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欢快气息的节目轮番上演,更是舞出了缤纷生活,唱出了美好心声。快板《新农村建设--夸红沟》说出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不屈决心。

       据了解,该镇一年一度的社火汇演,不仅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更书写着人们期盼新的一年能够风调雨顺、平安幸福的美好愿望。(刘震 丁文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