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4日 09:0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欢声笑语辞旧岁,踏歌起舞迎新春…春节期间,倪家营镇汪家墩村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全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共度新春佳节。

       连日来,汪家墩村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该村社火队拜年活动开展的热火朝天。“我们的队员每天早晨四点集中化妆,8点半开始给群众拜年,从大年初三开始,一天都没有停止,现在各社社火拜年活动已基本结束。”汪家墩村妇联主席王庆香说。

       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村以“村两委搭台、群众参与、简朴热闹”为原则,以农家书屋、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等为依托,采取统一组织、集中演练的方式,邀请文化能人带头,鼓励和引导群众开展舞龙舞狮、秦腔、现代舞、广场舞、体育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在春节期间通过入户拜年、村社汇演、集中表演等方式,为广大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唱响群众幸福生活的新期盼,奏火群众和谐奋进的新征程。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持续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为载体,切实抓好广场舞比赛、乡土歌曲征集、民间小调演唱、“千台大戏送农村”、社火展演暨民间自娱自乐班子表演等文化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李婷婷 张自龙)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