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张掖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42.4万人次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24日 08:5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春节黄金周期间,张掖共接待游客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37%,黄金周旅游经济持续火热,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

  随着我市连续多年举办的“金张掖冰雪文化艺术节”和冬春季旅游宣传营销的强劲推动,张掖冰雪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中火速提升,相继推出的文化型、运动型、体验型等各类冰雪旅游产品,成为诸多旅行社和游客参与张掖冬春季旅游的着眼点,使冷资源逐步发挥了热效应。大年初三,我市多地区普降瑞雪,雪后的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雄浑壮观,更加展现出中国干旱地区最为典型的地貌神韵,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览。祁连山附近的马蹄寺、扁都口等景区银装素裹、妖娆多姿,积雪覆盖了山下的草原,雪山、草原、戈壁、奇峰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西部风光画卷,使景区游客驻足流连、络绎不绝。山丹佛山滑雪场、祁连山国家滑雪场联合市内旅行社积极促销,推出了以玩雪、赏雪为主题的热销旅游线路,纳入统计的高台大湖湾滑冰场、祁连山国际滑雪场、佛山滑雪场等冰雪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迎来大量周边省市游客。

  春节期间,众多市民有秩序地排队在山丹大佛寺、马蹄寺等寺庙景区为新年祈福,使游园祈福活动成为历年春节的重要旅游活动之一,25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1.4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400多万元。甘州城区沿街建筑物、各大广场、行道树、绿化带上灯火璀璨、五彩缤纷,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丽景象,使古城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民乐方舟温泉水世界、张掖富来登温泉水乐园等水上温泉休闲娱乐项目为游客提供了更多假日旅游的选择。

  据了解,节前,由市旅发委牵头,张掖市组织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肃南县祁连山国际滑雪场、肃南县冰沟丹霞、临泽县七彩丹霞景区等景区景点的旅游安全及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重点抽查督导,实地察看了旅游景区环境整治、节日安全值班、优惠政策落实以及大客流的应对措施、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情况,要求企业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存在的各项问题,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市、县(区)两级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旅游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全力确保黄金周旅游假日指挥、调度、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记者 王晶晶)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