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大湖湾隆重推出“九宫黄河灯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4日 08:56

“百灯千盏万民同乐,九宫八卦大地回春”。

       近日,大湖湾风景区张灯结彩,热闹异常。为彰显“灵秀高台”的独特魅力,弘扬春节民俗传统,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2018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晚8时,大湖湾风景区“九宫黄河灯阵”惊艳亮相。

       黄河灯也被称为幸福灯、平安灯。相传,“九宫黄河灯阵”以“九曲”为图,横竖均以十九行排立的方阵布局,阵内设三百六十五个杆旗,以三百六十五盏明灯设于旗下,中曲设庙楼一座,供奉曾设黄河阵为兄报仇丧命的三霄娘娘(云霄、琼霄、碧霄),庙顶立三面大旗,三盏高灯;东西仪门,一为进门,一为出门,象征两仪,四方四正的四处城壕,象征四象。

       “九宫黄河灯阵”集观灯祈祷、民俗体验、特色餐饮为一体的大型文化盛宴,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千年灯阵文化,体验民俗文化传统,品尝高台特色小吃。大湖湾风景区以开放、包容、热情的胸怀,诚挚欢迎广大游客朋友游灯阵、赏民俗、逛大集,寻一个狗年好彩头,过一个欢乐吉祥的中国年!(王志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