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牵母亲的手】让陪伴化解岁月的伤痕 来源:中国网    2018年02月23日 17:39

  中国网2月23日讯(记者 仝选 实习记者 陈丽金)“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一旦羽翼成......随风四散飞。雌雄空中鸣,声尽呼不归。”这是出自唐代白居易的《燕诗示刘叟》中的诗句,讲述母亲如老燕,在空巢中声嘶力竭的呼唤远走的孩子。一首简单的五言律诗表达了母亲对孩子满满的思念。是的,陪伴才是对母亲最大的孝顺。

  离妈妈近一点,那我唯一的要求

  茜丹说:“我最近一次牵我母亲的手是在我生孩子的时候。”茜丹的女儿是在今年1月2日顺产出生的。在孩子出生时,茜丹疼痛地牵起母亲的手。这不仅是为了缓解疼痛,更是为了从母亲那获得力量。

  茜丹在怀孕时穿上了妈妈十几年前和她拍照时穿的衣服。

  在茜丹很小的时候,父亲因为一场事故去世,家里的三个兄弟姐妹是由母亲独自抚养长大的。一家人相依为命,让她和母亲的感情十分深厚。“我和妈妈经常牵手,出门逛街,我不是牵着她,就是挽着她”。在茜丹看来,牵母亲的手是件最平常最自然不过的事。

  家乡在广西的茜丹,结婚前在北京工作了七年。一南一北,因为距离遥远,她和母亲几乎每天都会视频聊天。

  茜丹带妈妈游览长城。

  茜丹是母亲最大的牵挂。每次回家,都被母亲要求至少要住半个月。“有时母亲表现得像个孩子,放假回家母亲几乎是形影不离地跟着我,晚上睡觉都会和我一起。”茜丹说

  在北京生活了七年,即使习惯了大都市的繁华,但茜丹最终还是选择回到这个条件落后的小县城,只因为妈妈在那里。

  2017年,茜丹嫁给了同乡的丈夫。娘家和婆家距离得很近,母亲可以时常来看望她。离妈妈近一点,是她唯一的要求, “终于回来了,我再也不想离开。”茜丹说。

  如今,茜丹有了自己的女儿,体会到当母亲的心情。“女儿刚生下来时,不敢抱她,不敢给她洗澡,生怕会弄疼她。”夜晚,女儿哭闹不肯睡觉,茜丹整夜把她抱在怀里。

  “当妈妈真的不容易啊。”现在茜丹想对妈妈更好,不会动不动就跟她吵架。看着女儿开开心心、健康成长,是茜丹初为人母最大的快乐。茜丹与母亲的爱,现在延续到了女儿身上。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