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牵母亲的手】亲情不用轰轰烈烈 和母亲在一起就是幸福 来源:中国网    2018年02月23日 17:37

  1994年,二妹结婚时,赵颖和母亲的合影。

  中国网2月23日讯(记者仝选实习记者张钰)“我和我母亲的感情是平淡的、简单的,就像家里的日子一样,没什么大起大落。”赵颖说。

  赵颖出生在北京,是在姥姥身边长大的。“母亲也是没办法,家里还有两个妹妹,妈妈照顾不过来,就把我送到姥姥家去了。”

  不同于二妹的灵巧和三妹的乖张,小时候的赵颖从来不会收敛自己的脾气,今天砸了人家的屋顶,明天打了邻居家的小孩。“后来回到城里上学,我妈也没少打我,好不容易才把我的坏毛病管过来。”赵颖笑着说。

  虽然赵颖从来不是最让家里省心的那一个,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逐渐变得踏实稳重。已为人母的赵颖,更是把生活重心放到了照顾家人上。

  2017年9月的一个晚上,赵颖刚刚回到家就接到母亲的电话。“我潜意识就觉得可能是父母亲那里出事了。”放下电话的赵颖赶到父母的住处。当时父亲一口气喘不上来,她和母亲赶紧给父亲顺气、喂药,终于坚持到救护车赶来。

  “那天我握着母亲的手,她嘴里说着没事没事,手却是冰凉冰凉的。”赵颖了解母亲的坚强,但也更明白了作为女儿的责任。

  今年春节期间,赵颖(右)和其母亲(左)的合影。

  尽管小的时候赵颖和母亲的感情不像两个妹妹那样深,和母亲总是客客气气的,不想多麻烦妈妈,也不想让妈妈分心照顾她。即使这样,母爱依然是赵颖心中最温暖的。“我总觉得家人之间的感情是不用轰轰烈烈的,我和母亲在一起就很幸福。”

  “等以后我老了,走不动道了,不就得牵着她们的手慢慢走么。”在赵颖母亲的家中,赵颖母亲拉着赵颖的手对记者说。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