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锣鼓喧天闹新春 欢天喜地过大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3日 15: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喧嚣的锣鼓,振奋人心;舞动的雄狮,威风八面;跑马、旱船眼花缭乱;欢乐的舞蹈露着喜悦;五彩的秧歌,透着喜庆.......正月初七一大早,临泽县沙河镇政府大院内热闹非凡,锣鼓喧天、人头攒动,鼓乐声、欢笑声声声入耳,甩红绸、飞花扇景景入目,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快乐与祥和,原来是该镇合强村的社火队穿着节日盛装为干部们送上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火表演。

       社火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鼓声如春雷滚滚催人奋进。虽然天气寒冷,但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踩着摇曳多姿的舞步,时而逶迤前行,时而原地踏舞,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深情赞美;舞姿曼妙而气势恢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腰鼓队队员们个个身着节日盛装,敲出了欢快的鼓点,表达着他们喜迎佳节、欢天喜地的淳朴情怀,昭示着人们对新春的无尽喜悦,锣鼓声声,引发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还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大头和尚等传统社火节目轮番上阵,吸引着在场观众的眼球……整场表演节奏欢快场面红火、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们的队员全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又新增了村里许多80后、90后和00后的孩子,这些年轻人的加入,让我们的社火表演更有活力、更有看头!”该镇合强村社火表演队负责人兰明激动地说道。

      “现在,农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条件改善了,就有了更多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各村都积极组织了社火表演,一方面能激发村民们娱乐热情,也让我们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正在观看节目的该镇文化站干部张秉腾说。

  今年,临泽县沙河镇创新载体,整合资源,积极组织各村在春节期间,以扭秧歌、跳广场舞、快板等各种形式喜迎佳节,以满足基层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不断为全镇的老百姓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和节日的问候,进一步增进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大家品出了传统的文化底蕴,品出了浓郁的年味。(王菲)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