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欢乐社火闹新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2日 16:5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月22日,正月初七,民乐县中心广场人声鼎沸,热热闹闹。南街社区的社火队敲起锣鼓,扭起秧歌,耍起社火,村民们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扭秧歌、舞龙、戏狮,沉浸在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100多名社区居民很早就将社火表演时使用的锣鼓从仓库中抬出来,为社火表演做着准备,这些普普通通的居民,穿戴着或古怪夸张,或青春靓丽,或帅气洒脱的表演服装,兴高采烈地闹起了社火。

       顺化镇曹营村村民姚洪,说:“前几天村子里就已经在排练社火了,这几天来城上儿子家过年,一听到鼓声响起来就坐不住了。”

       节目现场,划旱船、老秧歌、藏族、舞狮等传统节目相继登场,被鼓乐声吸引到小广场观看表演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今年十九大召开,表演队还聚在一起专门新编了小曲《欢庆十九大,夸夸民乐好》,“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好,祖国上下党旗飘;县委领导亲挂帅,大搞卫生建生态;向着小康大步迈,争创一流新时代;城市建设大变样,拆迁农户站楼房……”,同时,加入快板,使曲子富有动感,郎朗上口。(段海月)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