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安阳乡社火拜年迎新春 锣鼓喧天年味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2日 14: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农历大年初七,甘州区安阳乡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景象。

       社火队为全乡群众奉上了一场喜庆的精神文化大餐,从四面八方聚集观看的群众沉浸在万众欢腾、和谐喜庆的氛围中,热热闹闹欢天喜地过大年。社火队表演了行鼓、舞狮、舞龙、陕北秧歌、踩高跷、狮子上板凳等节目,表演队员身着鲜艳的服装,在欢快优美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并随着音乐变换各种队形,曼妙的舞姿美不胜收,队员们舞动着手中的彩扇,踩着欢快的鼓点,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灿烂的笑容抒发对幸福生活的赞扬。震天的威风锣鼓、技艺高超的舞龙舞狮表演、扮丑逗乐的媒婆、滑稽可爱的婆娘骑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逗得群众哈哈大笑,赢得了阵阵掌声。尤其是最后群狮闹春瑞呈祥,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安阳发展的美好祝福,对新的一年到来充满着无限憧憬。

      放眼望去,悬挂着寓意幸福美好的大红灯笼,更是增添了不少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家家户户笑逐颜开,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智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