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春节旅游市场喜迎春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2日 11:2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正月里来是新年,家家户户热闹团圆”。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山丹县旅游市场发展向好,节日氛围浓郁,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整体运行良好。

  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山丹县旅游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冬春季旅游宣传推广,全力引导冬春季旅游市场活跃。以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基础,全力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的战略融合,举办“手写春联进万家”、“健康童年·滑雪相伴”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大型灯盏等活动。

  为保证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该局在节前集中开展了一次旅游全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对车站、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农家乐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拉网式的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措施,对重点监测景点佛山滑雪场进行了专项检查,防止了旅游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联合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检查的力度,严厉查处了“不合理低价游”、违法违规销售旅游套餐、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努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维护旅游企业和游客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规范有序的春节旅游市场环境,保证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同时,各景区景点、饭店、旅行社、旅游专业示范村、旅游商品购物店等纷纷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拉动假日期间旅游消费。截止目前该县2018年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0.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54.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1%和22.3%。其中山丹大佛寺景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旅游收入332.15万元,同比增涨17.24%和18.1%。为春节后形成旅游旺季“常态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