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龙狮欢腾“火”了群众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2日 10: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金鸡报晓辞旧岁,玉犬呈祥迎新春。节日期间,尽管瑞雪飞舞,但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五社的农户家却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该村社火队拜年活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鼓槌挥舞,威武的狮子欢腾跳跃、辗转腾挪;欢腾的巨龙时而轻快起伏、左耸右伏,时而蜿蜒翻腾、昂首摆尾,明快活泼、富有节奏,喜庆热烈的气氛表达了广大群众迎祥纳福、合家平安、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望。看,社火队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踏着喜庆的旋律,以激情的鼓点、恢宏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击出了群众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豪迈,奏出了汪家墩奋发图强的雄风,展示了汪家墩村和谐发展的最强音。

       “我们的队员每天早晨四点集中化妆,8点半开始给群众拜年,才两三天的时间,有些人的脚已经肿了。”社火负责人毛荣说。

  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村以“村两委搭台、群众参与、简朴热闹”为原则,以农家书屋、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等为依托,采取统一组织、集中演练的方式,邀请文化能人带头,鼓励和引导群众开展舞龙舞狮、秦腔、现代舞、广场舞、体育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在春节期间通过入户拜年、村社汇演、集中表演等方式,为广大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唱响群众幸福生活的新期盼,奏火群众和谐奋进的新征程。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