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 快看,2018中国人一年的福气都在这里了! 来源:中安在线    2018年02月20日 10:02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中华儿女的智慧和汗水。

  今天,在春天蓬勃的朝气里,我们迎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将用这九个【关键词】来描绘这洪流的轨迹和方向,书写弄潮儿们的人生华章。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这一年,我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的“钱包”越来越丰满,经济实力的增长带动各项基础民生事业的发展,一步步地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

  这一年,我们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水稻进行测产,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们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

  这一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被称为领跑世界的“新四大发明”。不仅让“歪果仁”乐不思蜀,更是开启了“剁手党”嗨翻全球的时代。共享经济的日渐壮大,使得新业态不断涌现,正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网友说】:这一年,深化社会改革的中国,跑出了“中国制造”的“创新速度”、开启了全新的“支付速度”。我们的祖国,正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正再次以全新“四大发明”推动世界进步。科技发展和改革红利释放至每个人身边的惊人变化和收获,也让中国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心。

  她是“大满贯”得主,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她是扎根辽宁农村9年,带领乡亲致富的村干部吴书香;他是获得8项轻轨领域国内外领先技术的“宅男”姚鸿洲;她是被授予联合国维和部队最高荣誉“和平荣誉勋章”的川妹子张钦。他们,是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榜样。

  【网友说】:新年将至之时,网友争相晒出压箱底的18岁照片,缅怀自己“逝去的青春”。最早一批90后即将奔三,最晚一批90后已经成人。网络热议的是“秃头”、“胃痛”、“离婚”、“佛系”的90后,但现实中更多普普通通的90后正认真生活、大胆逐梦,脚踏实地在各自领域贡献智慧与力量。奉献、超越、匠心、自强、忠诚的新青年正在崛起…他们都是90后,他们正书写各自最美的青春华章。

  2018开年超燃!近日,大学生征兵宣传片火热出炉,网友表示看完整个人都燃起来了!祖国需要,我们随叫随到!投身军旅,绽放青春,战斗的青春是无悔的青春,是最美青春,参军报国,准备出发!祖国正在召唤!

  【网友说】:从来没有哪一代人是轻松的,但却有那么一代人足够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

  愿你能承青春之名,不忘初心,勇敢地去追寻“诗和远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奋斗是什么,是每天5点起床,4年拿下本科毕业证的81岁奶奶薛敏修,是24岁博士毕业28岁成副院长的90后女学者刘明侦。是凌晨的长跑,是灯下的夜读,是238万考生的考研考场,也是数以万计“大国工匠”的车间。是中年保温杯里的枸杞,也是通往“诗和远方”的列车。

  【网友说】: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读书考试是否只是从众?平凡岗位的奋斗之路是否枯燥无味?中年人是否都已“油腻”?人生的十字路口没有标准方向,没有正确选项,唯有笃定坚持。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每一次的拼搏,都是人生最好的注脚,每个人的奋斗史,都值得被认真书写。当新青年登场充满能量,当拿着保温杯的中年人还在继续奋斗,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共识,这就是最好的中国。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于个人如此,于民族国家又何尝不是如此——曾经不通车、不通电的梁家河村,如今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这里也是习近平同志曾近插队、劳动、生活过的小山村——2017年,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我国至少1000万人摆脱贫困。

  【网友说】:一个陕北小山村的幸福与奋斗,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缩影,中国还有无数个的“梁家河村”正在拔地而起。柏油路、砖瓦房、互联网,养老、医疗、教育,都是当下人们向往的最最真实的中国梦——政贵有恒,时不我待;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无论是个人的梦想、还是家国天下的梦想,都不会自动成真,梦想需要奋斗才不会枯萎,幸福需要奋斗才会降临。让我们用奋斗成就2018,拥抱理想但不弛于空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中国!

  2017年,《人民的名义》受到海外观众的欢迎,达康书记、东来局长也在海外掀起狂潮。流媒体巨擘Netflix买下《白夜追凶》,意味着这部网剧将在海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从《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从《国家宝藏》到《博物馆奇妙夜》,一波接一波中华文化正穿越历史与现实,叩响了越来越多人的心门。十九大期间的“党代表通道”走红网络,从“首次”到直面敏感话题,从为记者提供极大便利,到按计划举办6场记者招待会和8场集体采访、34个代表团面向媒体开放……这背后是大党大国的自信风度和姿态。

  【网友说】:这几年来,我们的年轻人越来越乐观,越来越自信,面对西方一些“傲慢与偏见”,他们不再卑怯、沉默,不再崇洋,理直气壮“怼”回去,或以“自黑”方式调侃。新时代新青年的形象,正越来越转向积极正面,他们成长于和平繁荣的时代,见证着祖国发展强盛,百余年来从未有如这一代人的乐观自信。一代人的命运总是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这是一份自尊,更是发自肺腑的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那样,中国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外交之路。一个自信的大国正阔步走向世界。

  今天你云吸猫了吗?今天你养青蛙了吗?今天你跳一跳了吗?今天你氪……咳,给李泽言打Call了吗?工作学业之余,你有没有对着微博的搞笑视频傻乐,有没有自己也跟着“抖音”一把,有没有对着别人家的萌猫萌汪萌娃流连忘返?看到那组著名的“我们是谁”吐槽漫画的你,有没有哈哈大笑之后顺便吐槽下自己的职业?彩虹合唱团的神曲有没有唱出你的心声?

  【网友说】:无论是各行各业以漫画“自黑”,对职业痛点的“控诉”,还是抖音快手上草根用户的爆笑搞怪,这些小游戏、表情包、短视频所带来的会心一笑和共鸣来自于我们面对生活的自娱自乐和自我调侃——生活本不完美,自嘲是一剂佐料,也是自我减压,自我和解的一条通道。生活就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小美好啊,自嘲后依然放不下这份热爱,那就是你继续前行的理由。

  地铁里,他紧扶住轮椅,直到残疾乘客下车;公路上,他奋力掰开破碎的车窗,不顾双手已被割破;暴雨的街头,他徒手清理下水道,被雨水浇透……他们,是我们身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们,虽平凡却温暖了我们——我们的城市有高度,有速度,更要有温度,期待新一年的我们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温暖,也不吝惜将这份温暖传递给他人,更期待这份温暖能抵达你我的心底,成为我们大步向前的力量。

  >>老伴离世后,郑寿天每天都来医院寻找他的爱人。面对执着的老人,医护人员集体陪他“演戏”,“我们怕他伤心,陪他一起找,过会儿他会回去。”

  【网友说】:“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那里”。

  >>10月,芜湖90后交警翟羽佳正冒雨疏导交通时,一辆轿车开到他身边,从车窗抛出一把雨伞后离开。

  【网友说】:“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倾倒,我会给你怀抱”

  >>近日,南京大雪,一粥店收到一张特别的外卖订单,有客人点了几十份热粥外卖,备注送给沿路的环卫工人。

  【网友说】:这世界从不缺少爱,总有人偷偷爱你。

  无论是发着高烧仍毫不犹豫救起溺水幼童的初三学生郑志田,还是不顾安危拼命夺刀救下陌生人的周惠母子。无论是驾车追匪18公里,帮助警方救出被绑女孩的敬皓,还是“百米冲刺”救出数名落水乘客却婉拒奖金的“吊车哥”……2017年,勇气与我们一路同行。为了让这一颗颗“勇敢的心”不受伤害,更有底气,民法总则草案三改“好人法”条款,规定只要是见义勇,一律不担责。

  【网友说】:每个人对勇气和勇敢的理解都不同。勇气不止关乎胆量,还有关奉献与牺牲,是危机时刻做出的选择,是面对还是逃避,是利他还是利己。对每个人生活中小小的勇气的呵护和鼓励,就能够汇聚成民族坚强的性格和品质。见义勇为,救人危难,是国人皆推崇的美德,见义勇为免责,是对勇敢的褒奖、对勇气的鼓励,以法治保护这一优良传统,就是对有勇气之人的负责。当英雄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义无反顾。

  见义勇为是一种勇气,直面生活,直面痛苦更是一种勇气,拾荒8年,替跑路老板偿还大部分债务的芜湖老人代传华说:“要挺着胸往前走,见事往后退,那咋行?”实名公开举报教授性侵的女博士罗茜茜说:“我们要勇敢地站出来,说No!”纪录片《三十二》,受过诸多不幸的奶奶说:“这世界真好,吃野东西也要留出这条命来看。”

  【网友说】:每一段痛苦的回忆,每一段艰难的人生,都不能抹杀他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勇气。痛苦不是生命的全部,仇恨、恐惧、误解更没有击垮他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坚韧,活出了生活最真实的样子。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战争、暴力的抗争是一种勇气,直面社会丑恶现象、不正之风和追求公平正义也是一种勇气,无论是对历史的回望还是对社会良知的呼唤,都体现了国人对正义的追寻和渴望,向着光明,勇敢前行。

  快要过年了,一则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新年广告刷爆朋友圈,片名叫《三分钟》。影片讲述了一位列车员母亲过年期间在列车上值班,无法与孩子团聚,仅凭列车靠站的三分钟与儿子相聚的故事。

  【网友说】:春运,一头连着梦想,一头连着家乡。过年回家团聚,是每个人的期盼,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这个微不足道的小愿望,这个大部分人踏上回家路的冬天,仍有无数人坚守在岗位一线,为边防守卫,为科研探索,为城市运转,为百姓出行,默默努力着。正是这群“不回家的人”,用坚守守护着、感动着回家的人。

  为中国留住千年文化遗产,北大情侣坚守莫高窟23年。丹顶鹤女孩牺牲27年后弟弟献身,侄女放弃保研回到扎龙自然保护区继续护鹤。

  【网友说】:相恋在未名湖,相守在莫高窟……他们共同用尽了人生的最美华年,守护住中华民族的千年敦煌,是对爱情的坚守、更是对事业的执着;一家三代,与鹤结缘,生死相依,是高尚而执着的坚守。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人类文明,就是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保护生态,保护丹顶鹤,就是守护我们的生态家园。

  新年的期盼在哪里,在春运列车上一张张笑脸里,在大包小包沉甸甸的收获里。

  一路走来,我们用奋斗浇灌青春,用坚守呵护温暖,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自信跑出属于我们自己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蓝图正在划定,舞台正在升起,我们的脚步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出发!为了美好的自己,为了更美好的中国。

  指导:安徽省网宣办

  出品:中安在线

  策划:张晓丹谢孟倩设计:李菁菁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