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博物馆举办“骏犬啸天——戊戌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4日 11: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月13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丹县博物馆举办了 “骏犬啸天——戊戌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此次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黑龙江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四川博物院、河北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等20多家博物馆联合推出,展览共展出800多张以犬为题材的文物图片。展览分为:“犬之由来,人类养犬史话”、“人性神犬,“造物颂犬”四个单元,从犬的驯化、犬与人类生活、犬的神性、犬题材文物特色多个视角,述说犬文化的历史脉络,展示独具中国特色的生肖犬文化。

       本次“骏犬啸天——戊戌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览”,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台内容丰富、品味高雅的文化艺术大餐,让广大观众更深刻地了解到“生肖犬”文物所代表的寓意、精神,更多地领略这部分文物的艺术性与文化内涵。山丹县博物馆计划分五期陆续展出全部图片,通过博物馆“进社区、进校园、进部队、进企业”四进活动,使广大群众共享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此次展览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了全国各主要博物馆之间的业务与合作,从真正意义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指示精神,为博物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业务基础。(白玉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