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抓紧抓实“一户一策”脱贫措施 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13日 17:46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一户一策”脱贫措施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露)2月1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紧抓实“一户一策”脱贫措施,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在提升扶贫实效、巩固脱贫成果上持续发力,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委农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春节将至,走进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村民李建彬和李兴会家中,两家年味已浓。杨维俊给大家拜年,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听脱贫进展、算收入帐。在了解到两家人近年来受惠于各种扶贫政策,日子越过越好的情况后,杨维俊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信心,通过养殖、种植、劳务输转等多种渠道增加收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杨维俊在查看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后强调,相关单位及帮扶责任人要在“一户一策”上做实做细功夫,认真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四个精准”原则,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商量,分析致贫原因,理清脱贫思路,倒排时间节点、算好收入账,因地制宜、因户因人确定具体帮扶举措,制定务实管用的脱贫计划,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到户到人。

  在安阳乡金王庄村,杨维俊先后来到贫困户杨国和王致荣家中,查看住房、饮水、取暖等情况,了解帮扶措施落实及生产生活状况。得知两家都因病致贫情况后,杨维俊叮嘱区、乡村干部要切实帮助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特殊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确保扶贫措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扎扎实实做好产业发展、医疗救助等各项工作,努力让贫困群众安居乐业,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杨维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加强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的基础上,强化产业和就业扶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证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见到成效。

  期间,杨维俊还深入大满镇李家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了解种植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培育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和发展动力,实现稳定脱贫。要因地制宜调整种养产业结构,推广种植蔬菜、中药材等特色农作物,通过产业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