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新春走基层:超市导购员迎来一年中最忙的日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4日 08:47

  又一个热闹春节要到来了,转眼间,这已经是吕亚君在超市做导购员的第三个年头了,这些日子,她和她的同事们又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超市里熙熙攘攘,已经满是年味

  今年24岁的吕亚君是一位导购员。上班、接班、理货、服务顾客、交班、下班,每天看似重复单调的生活实际上却时刻充满着“挑战”。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早上八点上班,花十分钟时间充满货,然后一天就要在超市里为顾客服务,晚上下班时间不固定,除了中午休息时间,吕亚君一天都要站在自己负责的柜台前,“站多了也就习惯了,再说这也是对顾客的尊重”。

 吕亚君随时记录出货情况,补充货源

  对消费者而言,导购员的服务态度是影响购物的重要因素。吕亚君告诉记者,相较于体力劳动而言,导购员更多的是脑力劳动。她每天要花很多时间为顾客讲解产品的特点,日复一日,一些复杂的产品知识也就了然于心,说起来可以头头是道。

  吕亚君耐心向顾客介绍产品

  对于不同的消费者,吕亚君也有不同的推销方法:“年轻人多数都是冲动式的购买,过来提着走了。老年人对于新品牌不能立即接受,这就需要我们导购员慢慢地一点一点介绍,而我对老年人就是介绍实惠一点的产品。”

  产品摆出来以后,不一会儿少了许多

  帮同事整理货架

  临近年关,超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前备货、推出“年货大街”、悬挂促销条幅、增加临时导购、量贩式备货等,让超市看起来红红火火、年味十足,让顾客有“抢”的感觉。吕亚君告诉记者,现在超市人流量比平时多了许多,导购员们也都相应的推迟了下班时间,“每个品牌的产品出货量都比平时大不少,预计春节前还会继续上涨,看到我负责的产品一会儿就卖了不少,真是累并快乐着”。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吕亚君笑着说:“希望多赚点钱吧,还有一个应该实现不了,希望今年能回家,和家人过个团圆年。”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