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新春2018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肃南:深化林场改革 保护青山绿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3日 15:09

      中国张掖网讯 临近春节,肃南县隆畅河林场的管护人员进一步延伸管护线,扩大管护范围,逐个重点监控区域巡查,消除各类林区安全隐患。

 

      肃南县积极稳妥推进国有林场综合改革,将分散在环林、国土、农牧、水务等多个部门的监督检查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着力破解祁连山生态环境和森林、水、草原、矿产等自然资源管护难题。

      肃南县隆畅河林场西柳沟资源管护站站长兰文平:“过去,我们主要是以巡山、查林、防护为主,现在(生态)环境整治以后,矿山包括河道全部交给我们全权负责(管护)”

  在白泉门附近的隆畅河两岸,昔日因采沙、淘金而形成的石山、深坑已被平整覆土,各类低压管道和喷灌设备已安装就绪。今春,将在这500多亩河滩上种植8万多株树,进一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肃南县隆畅河林场场长安学军:“从17年(生态环境)整治以后,我们白泉门上下,可以说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肃南县突出国有林场公益属性,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着力充实基层一线管护人员力量,让国有林场在重点履行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管护职责的同时,全面承担起水、草、矿产等自然资源的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坚守生态红线的主力军作用。(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田泽国 宋少华)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