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经开区采取多措施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3日 11:29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高发问题,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采取“三项措施”做好预防和化解在建项目工程款结算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问题。

  一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争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年初,经开区召开“农民工工资保支清欠工作会议”,督促辖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滚动式排查,统一制作工程建设领域矛盾纠纷排查登记表,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坚持边排查边化解,并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作出书面承诺,确保建设单位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责任、施工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二是加大疑难信访问题化解力度,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重点难点。实行领导包案化解制度,对市区交办的重点、难点信访案件,经开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并安排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挂项包案,确保调处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大与住建、公安、人社等职能部门的协调力度,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形成较好的信访调处工作合力,有效地推动聚美优、银杏林、中祁酒店、荣昌市政、华西能源等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经开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变“已发生、已激化”的应急处理模式为“早准备、早作为”的源头治理模式。通过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确保每一宗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信访都能在第一时间有专人接访登记,对已登记受理的农民工信访问题不捂、不拖,及时安排专人进行挂项调处,尽量争取将矛盾化解在辖区范围内,避免信访人越级上访。截至目前,经开区已登记在案的农民工信访案件共27宗,已调处化解9宗,其余案件正在积极抓紧调处,大部分案件在春节前都可取得突破。 (成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