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安阳食药所“专项检查+现场培训” 破解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3日 10:1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阳食药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实施“专项检查+现场培训”模式,在破解基层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难题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安阳乡产业基础相对薄弱,以小企业、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为主,从业人员多为农村留守人员,缺乏对食品安全操作技能、法律知识等的掌握,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较大。同时,基层监管力量不足、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也制约了监管效果。

  为破解这一难题,安阳食药所积极探索实施“专项检查+现场培训”模式,在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检查的同时,也对生产经营者和监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逐条讲解整改要求和方法,让他们既知既改,消除了抵触情绪。同时针对监管人员在监管中存在的盲区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改善监管水平。

  “专项检查+现场培训”模式,将条文化的法律规范、专业化的安全术语、概念化的监管要求,因企而异、因人而异地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的具体做法,和听得懂、做得到的生动要求,既是对企业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和能力的精准督查指导,又是对基层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履职能力的精准培训,切实做到了一次飞行检查,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迅速提高,基层监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同步快速提升,从而最终实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陶睿 张宏曦)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