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康乐镇杨哥村:举办“筑梦十九大 共建迎新春” 文艺晚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3日 14:3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日,康乐镇杨哥村“迎新春”农牧民文艺晚会在肃南县祥瑞宾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全村老老少少200余人齐聚一堂,歌声、笑声、掌声连成一片,牧民群众用自己的方式喜迎新春。

 

      文艺晚会在裕固族舞蹈《舞动吉祥》中拉开帷幕,色彩鲜艳的服装、华丽的配饰、欢快的舞步,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番裕固族舞蹈的端庄、优雅和古朴。节目中还穿插有原生态歌曲《额尔德尼赛罕》、《赞丹枣》、《十二生肖》、《塔拉》等表演,一曲曲或优美婉转,或高亢激昂的歌曲回荡在整个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杨哥村党支部书记高雪峰看着现场观众热情高涨,高兴的说:“这次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主要以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主题,展示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老百姓的实惠和福祉,让群众感受到发生在身边的喜人变化,感受到我们淳朴、诚挚的民族感情。

 

  本次文艺晚会,以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裕固族民歌为基调,大力弘扬和传承裕固族民族文化,极具民族特色。杨哥村牧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晚会意义深远,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不忘民族之魂,留住民族之根。(郭雪洁)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