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如火如荼展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2日 16:06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如火如荼展开

  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帷幕,返乡的旅客、执勤的战士、忙碌的售票员……构成了春运大图中的一幕幕风景。根据团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实施2018年全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全市2018年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春运志愿服务在全市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团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各级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以服务旅客为载体,践行志愿精神,展示志愿风采。通过为广大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旅客,展现了张掖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面貌,收获了旅客们的认可和感谢。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交通场所,这群来自各行各业,身穿红马甲,在车站各处来回穿梭的春运志愿者们,温暖了每一条回家的道路。下面,就随小青来感受这温馨的画面,认识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

图为张掖西站青年志愿者帮助旅客提放行李、指导旅客在自动售票机进行购票、取票。

图为张掖机场青年志愿者主动服务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

  图为甘州区青年志愿者分别在张掖市汽车西站、东站、南站等交通重点区域,为广大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

图为临泽县青年志愿者从咨询引导到帮忙拎行李、递水,他们的热情服务受到了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为高台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服务台。

  图为民乐县青年志愿者们向出入站的旅客提供路线引导和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志愿服务点为旅客免费提供开水、便携充电、常用药等便民服务,让广大农民工朋友和出行旅客在回乡返程的途中切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春运来了,家更近了。过年回家,天虽寒冷、路也漫长,但有了春运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一路温馨相伴,回家的路倍感温暖与温馨。我们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春运一年比一年顺畅,回家的感觉一年比一年舒心、暖心。

  谢谢你们。可爱的青年志愿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