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开展祁连山环境问题整改 “回头看”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2日 15:53

  中国张掖网讯 2月8日--9日,张掖市畜牧兽医局组成两个核查组对涉牧环保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核查工作紧紧围绕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祁连山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的通知》所列六个方面的内容,重点核查了由市畜牧兽医局牵头负责的规模养殖场区粪污处理情况、祁连山、黑河湿地保护区卫星遥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涉牧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处理情况以及是否出现新的环保问题等。核查组采取“看、听、查、议”的方式进行了核查,“看”就是实地随机有重点地对涉牧环保问题整改效果进行查看;“听”就是听取县区开展回头看全面自查工作汇报;“查”就是详细查看草原减畜、黑河湿地及禁养区养殖场区关闭搬迁及其他环保问题整治资料是否齐全完备;“议”就是和县区就是否发现新的环保问题,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效果进行座谈交流。

  截止目前,全市禁养区内138个规模养殖场区全部关闭搬迁;2014-2016年享受财政扶持的510个规模养殖场区和2017年111个项目实施场区全部配套了粪污处理设施;由我局牵头整改的3个祁连山涉牧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和黑河湿地保护区内42个违规建设养殖设施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验收销号工作;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5项涉牧环境信访问题全部得到了有效处理;无新的环保问题发生。(朱文新 甘辉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