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大道之行·美美张掖”2018年张掖市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2日 15:56

奏盛世华章 谱现代新篇

——“大道之行·美美张掖”2018年张掖市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本网记者 张玉茹 张自燕

  2月11日晚,伴随着绚丽的灯光、激情的舞蹈、精彩的小品、动听的歌声,由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主办,张掖市文化馆、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六县区文广新局、河西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发展中心承办的“大道之行·美美张掖”2018年张掖市春节联欢晚会在河西讲堂精彩上演。

  晚会在大型歌舞《神犬贺岁》的热闹氛围中拉开序幕。激昂的旋律、欢快的舞步渲染出欢天喜地迎新春的浓厚氛围,表达了张掖儿女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喜迎新春、憧憬未来的豪迈激情。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数千观众一起观看了这场视觉盛宴。

  本场晚会共分五个板块:第一篇章“神犬贺岁·你好春天”;第二篇章“绿水青山·美丽家园”;第三篇章“丝路重镇·文韵悠长”;第四篇章“幸福生活·魅力张掖”;第五篇章“不忘初心·逐梦中华”,共15个节目,涵盖歌舞、戏剧、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节目形式。

  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好戏连台唱不完,你方唱罢我登场。舞蹈《祁连山下菜花黄》,演员柔美的舞姿和唯美的背景相得益彰;情景剧《美丽枣乡我的家》,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品《连心肉》通过讲述一家三代赡养老人的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回族歌舞《花儿绽放幸福来》舞蹈《胡舞飞旋》,凸显丝绸之路重镇张掖的历史文化内涵。今年的春晚,钢管舞首次登台,一身红衣的演员在钢管上摆出各种动作,如履平地,以娴熟的技巧引得台下阵阵掌声。随着节目的精彩上演,将晚会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合唱《壮丽航程》中圆满落幕,不少观众表示意犹未尽。

  今年春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通过歌曲、舞蹈、曲艺、小品等多种艺术手法,结合电视、网络等多媒体手段,展示近年来我市舞台文艺创作成果水平,扩大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彰显张掖人文历史、自然景观、民族风情,以满足不同年龄观众的观赏需求,成为张掖百姓新春最温暖的陪伴。

  张掖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介绍,晚会节目以本土元素为主,演员都是本土演员,节目内容也都围绕着家乡风采,以文艺的方式向观众们展示张掖近年来的新发展新风采。

  “节目很好看,张掖人民自己的春晚,很接地气。”观众李先生告诉记者,希望张掖多举办这样的晚会。王先生是一位文化工作者,看完春晚后,赞叹不已。他说:“整场晚会将百姓本色和浓浓年味融为一体,节目内容将老百姓最真实的情感和期盼在舞台上展现出来,传递心声,表达民意,遥寄祝福。充分展示了将张掖本地的风土人情、本地文化,可谓是一场地道的百姓欢乐文化盛宴。”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