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社火排练营造浓浓年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2日 15:1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腰鼓扭起来……春节临近,临泽县平川镇农民群众利用农闲时间加紧排练舞龙、舞狮、霸王鞭、腰鼓等传统社火节目,迎接新春的到来。

  连日来,在四坝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喜气洋洋,160多名社火演员在加紧排练队列表演和腰鼓等节目,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随着鼓点,或走或跳,好不热闹。排练虽然辛苦,但是队员们个个喜笑颜开,精神饱满,都在为春节社火表演做准备。“我们是从一月底参入秧歌社火排练的,大家都非常高兴,平时在家没事干,就是看看电视聊聊天,现在我们姐妹们一起来排练,每天出一身汗,既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生活也充实多了。”参加社火排练的四坝村妇联主席赵小琴说道。

  社火表演的欢乐只是该镇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通过有效引导农民群众进行土地流转经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发展劳务输出等,全镇农民人均收入持续攀升,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与此同时,村民们利用农闲时间,拿出社火行头,邀请文化艺人来现场指导,精心排练文艺节目,通过社火表演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全镇人民新年新气象,新春开好运、起好步的美好愿景。(郑海波)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