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农牧技术服务员上门服务为农牧民群众送来“及时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2日 11:42

  

       在肃南县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长期扎根基层,奔波在广袤农牧区,为农牧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为农牧民群众增产增收默默奉献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作农牧技术服务员。

  腊月的祁连山天气非常寒冷,正是接羔育幼大忙时节,肃南县大河乡农牧技术服务站站长杨焱和同事们格外忙碌,冒着寒风,他们每天都奔波在牧区, 帮助解决接羔育幼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肃南县大河乡农牧技术服务站杨焱:“第一个就是搞一个接羔育幼技术服务指导,第二就是做个科技宣传。”

  大河乡红湾村牧民吴学兵家吴学兵正为生病的小羊羔犯愁,农牧技术人员送服务上门为小羊羔们“把脉诊治”,开展技术指导,给他送来了及时雨。

       肃南县大河乡牧民吴学兵:“今年羊羔的成活率也好,羊也几乎生完了,100多只羊羔,还有50几个,这两天有几个羊羔生病了,刚准备给畜牧站的打电话,他们正好赶到了,给我解决了大问题。”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农牧技术员还要对大河乡十八个农牧村进行跟踪服务,挨家挨户指导普及接羔育幼的科学知识,为牧民们解疑释难。后期他们还要开展消毒灭源、疫病防疫、数据统计等繁重繁琐的工作。但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保障着农牧村各项富民产业的稳步有序发展。(肃南记者站 杜燕 高洁 杨锋)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