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文明祭祀新风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2日 10:5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文明祭祀管理,临泽县鸭暖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倡导全镇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用文明、低碳、健康、平安的祭祀方式祭奠先人,以实际行动为文明鸭暖增添新的光彩。

  该镇以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冬训等工作的开展,以“重安全、强服务、广宣传、树新风”为主基调,通过张贴标语、发送微短信,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祭祀注意事项,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让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利用“鸭暖之声”乡村大喇叭在11个行政村103个社里播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随地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泼洒酒水的传统祭祀方式,提倡从俭祭奠文明新风,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使春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组织安监站、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对全镇公众场所、餐馆等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安全不到位的单位、店面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村加大防火护林力度,在原有的护林防火值班安排的基础上,增加巡查次数、扩大巡查范围,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守制度,对重点林区重点设防,及时排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责任不脱节、防控无漏缺,引导广大群众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同时,尽一己文明之行,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守护金山银山,为创建美丽鸭暖贡献力量。(张文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