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种子管理局致玉米种子基地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1日 14:32

  各基地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

  你们好!

  过去的一年,在张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区、乡镇和基地村两委的积极配合下,张掖国家级玉米种子基地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力打造全国种业市场监管“首善之区”和种业发展水平“领先之区”奠定了良好基础。你们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由衷地表示感谢!

  国家种子基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现代种业发展的战略基础,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张掖作为全国最大的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既在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又对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农户利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我们在基地建设管理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与新形势新任务及现代种业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特别是自市政府发布实行《张掖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管理办法》以来,部分基地村仍然存在执行不严、落实不力,导致辖区内存在无资质企业、个人或诚信黑榜企业落实基地的问题;个别基地村社干部不认真配合监管部门开展监管工作,对违法行为故意隐瞒,甚至和违法行为人串通一气,逃避法律打击,使得执法监管难度加大的问题;个别基地村在选择合作企业时收受企业好处,违规操作的问题;基地村制种服务费收取不规范,未严格按照《甘肃省农作物种子生产基地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执行的问题。这些问题都严重制约和影响了国家级种子基地的建设管理。个别基地村两委负责人由于工作落实不到位,已由纪检监察部门追究责任,请你们引以为戒,从严管理,加强《种子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社(组)干部及广大农民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涉种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玉米种子市场秩序。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指明了努力方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种业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源头活水,是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产业。基地村两委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关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张掖玉米种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从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工作责任,筑牢思想防线,为张掖国家级玉米种子基地建设再树新功,为党和政府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年春节将至,张掖市种子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并通过你们向广大农民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张掖市种子管理局

2018年2月11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