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独家现场】“欢乐春节”唱响北非 肃南艺术团突尼斯献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9日 16:45

  2月1日和2日,中国甘肃省肃南艺术团赴突尼斯演出团先后在首都突尼斯市和比塞大市进行了两场精彩演出,拉开了2018年突尼斯“欢乐春节”活动的帷幕。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华、突尼斯文化和旅游部长代表贝西尔、突尼斯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司司长拉瓦尼、驻突尼斯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突尼斯国家电视台外联部主任拉科达尔、伊本哈萨克剧院主任拉迪夫、甘肃省赴突尼斯演出艺术团团长李长迅、突尼斯各界民众、驻突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等500余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演出开始时,两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妙的中国乐曲声中为嘉宾们佩戴上“欢乐春节”红围巾。舞蹈《吉祥欢歌》表现了喜庆、欢乐的春节氛围和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和二胡独奏《赛马》彰显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裕固族舞蹈是本次演出的特色,裕固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之一,仅有1.4万人口,为甘肃省独有。裕固族舞蹈《奔腾》描绘了一群疾驰的骏马在晨曦中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奔去,充分展现了裕固族人民豪迈奔放、坚毅勇敢、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裕固族盛装舞》展示了裕固族服饰的独有魅力。

  演出接近尾声,舞蹈演员走下舞台,为嘉宾献上了白色哈达,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演出结束后,嘉宾上台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嘉宾们胸前的红白两条丝巾格外显眼,应和了突尼斯国旗的红白两色,象征着中突的友好与友谊。演出结束后,艺术团演员还现场和突尼斯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互相学唱两国民歌,为突尼斯小朋友教裕固族舞蹈基本动作,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一个小时过去了观众还不愿离去。

 

  突尼斯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司副司长赛义夫等观看了2日在比塞大市的演出。突尼斯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3日出版的阿文《新闻报》称赞中国艺术家为突尼斯观众带来了“现代与古典、舞蹈与音乐的盛宴”。

  参加毛里塔尼亚、突尼斯两国“2018欢乐春节”活动,是肃南民族歌舞团第四次走出国门,第二次参加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活动,不仅在张掖文艺史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的突破,而且宣传彰显了张掖特色地域文化,提升了裕固族歌舞品牌的影响力,为张掖文化走出去探索了路子。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