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平昌冬奥会已准备就绪 北京冬奥为奥运新规执行树标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11:0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表示,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组委会介绍,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运动员确认参加本届冬奥会。本届赛事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在平昌进行,所有冰上运动在江陵举行,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在旌善进行。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81人,其中运动员82人,将参加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将担任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巴赫:北京冬奥为奥运新规执行树标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7日表示,本届奥委会将有6个新的国家(地区)奥委会实现冬奥会首秀;目前门票已经售出78%。国际奥委会6日宣布了筹办奥运的新规,包含上百项改革措施,将帮助未来的奥运东道主节省开支。巴赫说,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在执行新规方面做得非常好,能够为执行奥运新规树立标杆。

  朝媒:朝方无意在冬奥期间与美接触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今天(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官员7日表示,朝鲜代表团在即将开始的访韩行程中没有和美方会面的意象,朝鲜代表团访韩只是参加平昌冬奥会。朝鲜不会将类似冬奥会的体育庆典作为政治空间利用,奉劝美方谨慎行事。

  美国副总统彭斯7日在访日期间说,朝鲜借平昌冬奥“搞宣传活动”,美国将很快出台最强硬的对朝制裁措施。不过彭斯此前曾表示,不排除在冬奥会期间与朝鲜官员会面的可能性。

  朝鲜在平昌冬奥开幕前夕举行阅兵

  彭斯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将出席平昌冬奥会9日的开幕式。就在今天(8日)上午,朝鲜在首都平壤举行人民军建军70周年阅兵活动,朝鲜中央电视台在下午播出了阅兵录像画面。朝鲜上月宣布,正式将建军节从4月25日改到平昌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2月8日。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