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寒冬送温暖军民情谊暖人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8日 16:28

       为了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武警张掖支队肃南中队的官兵来到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来了暖暖情意。

  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是集老人托养、健康娱乐、日常照料于一体的养老居所, 60多位当地孤寡老人常住这里,他们有不少人以前都是裕固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牧民群众,大家一起生活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民族大家庭。

  老人杜金兰,今年68岁,原本是肃南县大河乡西岭村的裕固族牧民, 2013年,老人住进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五年多的时间了,听说,武警张掖支队肃南中队的官兵要来敬老院,老人显得非常的高兴,专门穿上自己钟爱的民族盛装,迎接他们的到来。

       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入住老人杜金兰:“他们一来,我们就有一家人的心情,就像我们自己的儿女一样,他们非常关心我们,确实就把我们这里的老人当作他们的父母一样看待。”

       记者了解到,武警张掖支队肃南中队的官兵逢年过节都要前来看望并帮助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因此,大家彼此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武警张掖支队肃南中队战士周泽华:“新春佳节马上就要来临了,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看望这些爷爷奶奶们,为他们送上新的一年的祝福,也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能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此次武警官兵不仅为老人们送医送药,还专门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一起唠家常,只听见时不时传来阵阵的欢笑声,让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四处洋溢着欢乐愉快的氛围。当武警官兵要离开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时,这里的老人满怀深情地握着官兵们的手,感激、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入住老人兰志雄:“他们经常这样的关心我们,我们感到确实高兴,真正是军民鱼水情,扎西德勒!”(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秉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