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甘州:四举措力促导师帮带见成效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2月08日 09:02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 近年来,甘州区人社局不断创新职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规范、系统的导师结对培养制度,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导师制结对培养中青年人才工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加快了全区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成长成才。

  一是严格标准执纪考核。在导师自查、所在单位评鉴、主管部门评价的基础上,围绕培养计划、培养措施和培养成效,从导师学术开展、科研课题进展、科研成果获奖和培养对象技术水平、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对照相关业绩证明材料,对照考核标准严格审核,对考核合格以上等次导师,及时兑现导师津贴。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深入企业基层开展专项调研,督促各部门单位加强人才培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帮带导师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在各自工作领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三是注重培训提升素质。征集符合导师及培养对象团队知识更新需求的培训计划汇总上报区委人才办,纳入全区人才培训计划。

  四是针对问题及时调整。针对存在的问题适时调整相关政策,调整导师2人,调整培养对象4人,退出导师3人,退出培养对象4人,确保培养工作正常开展。

  2017年度导师帮带培养工作卓有成效,31名导师带培83名中青年专业人才,新立省级课题3项,在研实施项目课题35项;课题通过省级鉴定2项,市级鉴定2项;课题省级获奖2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1篇,省级论文34篇;获得各级荣誉称号31项,其它获奖48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