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警惕!张掖一住户因太阳能电线老化短路引发火灾,春节消防安全不可大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8日 08:5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2月4日晚,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治安联防员快速反应,紧急处置一起突发火灾警情,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当晚22时30分许,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五华小区对面顶层着火。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治安联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实施灭火。

  着火的是一栋六层住宅楼的顶层太阳能,民警赶到时火焰迅速蔓延。由于深夜居民都已入睡,防火意识缺乏,情况不容乐观。情急之下,民警立即冲进楼道顶层切断电源,并捧雪和尘土阻止火势蔓延。经过民警、治安联防员的不懈努力,火焰最终被扑灭。

  经调查得知,起火原因系该太阳能电线老化,短路所致。由于事发时周围居民均在家休息,另一层楼的居民发现时浓烟已升起。所幸民警救火及时,现场处理秩序井然,无人员伤亡。

  民警提示:春节即将来临,正值取暖用电的高峰期,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险情。应定期对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维修更换老化线路,不私拉乱接违法用电。使用的电器应保证有足够的散热条件,家用电器最好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常备灭火器材,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电器着火时,应立即拉闸断电,用干的毛毯棉被迅速捂盖,切记不要用水扑救。(安学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