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数九寒天收获季 戈壁农业展新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7日 18:47

  

       新年伊始, 高台县广袤的戈壁滩上,一座座高效日光温室拔地而起。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戈壁农业不仅给农业生产、农村工作指明了新方向,也让冬日的戈壁滩发生着新变化,呈现出新气象。

  记者陈月顺:“一说到丰收,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硕果累累的金秋,然而在咱们大西北最寒冷的季节里,高台县南华镇明永村荒滩上的温室大棚里,农民朋友们已经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丰收季。”

  南华镇明永村积极引导农户,在戈壁荒滩上打建日光温室,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社村民贠海霞的温室里种植西葫芦刚刚采摘完毕,就被客商全部收购。

       南华镇明永村村民贠海霞:“今天卖了800多元,估计一个棚今年下来能卖3万左右,收益还可以。”

  高台县充分发挥戈壁荒滩面积宽广、水土无污染的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戈壁农业,不断丰富现代农业内涵,推进农业向绿色有机循环方向发展。止目前,全县戈壁农业面积达10万亩,其中:以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2370亩,以枸杞、酿酒葡萄、肉苁蓉等为主的优质林果面积9.8万亩,并配套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防风林带等基础设施,为推动戈壁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高台站 孙沣俏 陈月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