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走进临床检验中心——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举行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7日 11:18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邢琪琦 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炜  汪湛博)2月6日,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20多位媒体记者、行风监督员和患者家属代表应邀走进临床医学检验中心探访。

  随着医院医疗综合大楼的搬迁,医院集中财力对检验科进行了全新的规划设计设备配置,成立了临床医学检验中心。临床医学检验中心是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平均每天完成约2000余份检验标本,检验团队不断致力于追求检验数据的精确性,当好临床医生的“侦察兵”。新的检验中心无论是在规划布局、硬件设施、还是在功能定位、仪器设备上都达到了全省一流临床实验室的水平。

  套上脚套、拿好设备、带着好奇心,通过全程“追踪”一名门诊患者的生化检测全过程,记者和患者家属代表们在临检中心王涛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了探访之旅。门诊抽血、标本运送、生化检测中心接收标本、标本离心处理、上自动化生化流水线检测、出报告审核。临检中心的专业人员对生化检测全过程中各个环节涉及的核对、操作、审核等步骤都作了详细介绍。

  正在生化室紧张工作的检验技师们也热情地回答了媒体代表的提问,详细介绍了标本分析前、标本分析中、标本分析后三个环节的质量把控情况。有的还做了详细分步骤示范讲解,在他们看来,每一份报告代表一份承诺,是患者沉甸甸的一份信任。

  患者家属代表们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快捷高效的服务赞不绝口,对医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和卫生部门在加强医院建设、提升百姓满意度方面所作的努力,也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今后要多沟通交流,也希望医院的建设和医疗服务越来越好。”

  参观结束后,医院为倾听意见,收集建议举行了座谈会。此次活动是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的第二次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医院开放,让公众走进医院体验就诊流程,与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真正让公众了解医院,了解医务人员,和谐医患关系,让医疗服务更加规范化。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