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党旗引领促发展——记民乐县第一中学党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7日 10:27

  2017年高考,有5名同学进入甘肃省前50名,有9名同学进入甘肃省前100名;苏晶、杨秀杰两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赵浩东、黄子臻、于德彦三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苏晶以634分勇夺2017年高考甘肃省文科第四名、张掖市文科状元;600分以上考生全市87人,民乐一中占37人;一本上线725人,上线人数创历史新高,二本上线1449人……

  这,是民乐一中在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中,向民乐人民递交的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近年来,民乐一中党委始终遵循教育规律,突出办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目标,确立了“给每个学生以希望,让每一个体都发展”的办学理念,弘扬“自强不息,守正出奇”的学校精神,坚持用先进思想管理学校,用先进文化提升品位,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每周三下午,学校党委都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党员学习大会,除了一些日常的工作安排之外,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必修之课。这一制度的实施,有效提升了教师的理论水平,促进了学校的健康持续发展。”问及学校为何会连续多年取得较好成绩时,民乐一中党委副书记张连俊如是说。

  民乐一中党委自2008年成立以来,认真践行“办群众满意学校”的承诺,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民乐党建网、“远程教育”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有效扩大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此同时,民乐一中党委不断实施“筑巢引凤”工程,并通过“党员传帮带”加快引进人才成长步伐,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12年以来,共引进优秀硕士生、本科生156名,80多名年轻教师在党委的帮扶下成长为了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灵活教学方法和能够独立承担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学生尊敬、家长爱戴、社会赞誉的科研型、专家型人才。

  杨波是民乐一中的一名年轻教师,4年前通过“筑巢引凤”工程进入民乐一中。刚到新的环境,他很不适应。为了尽快帮助他适应环境、胜任工作,学校的党员教师主动找他聊天谈心,不仅在教学方面给予他指导,还在生活和其他方面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党员教师的帮助下,杨波得到了很快的成长,他的篮球基础教学课程不仅受到学生们的追捧,还多次在全市获奖。由于表现突出,他也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

  “我能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党组织给予了我很大的关怀和支持。今后,我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组织对我的培养。”说起他的成长,杨波内心充满了感激。

  除此之外,该党委还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祭孔大典、成人礼、春蕾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国防知识、法制法规等的教育,在丰富学生生活、健全学生体魄、净化学生心灵、陶冶学生情操的同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中文化”。学生的思想进步了,成绩提高了,许多学生开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近三年来,校党委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组织听党课,受培训,然后从年龄、学习成绩、德育评定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先后发展学生党员200多名,壮大了党员队伍,增强了组织活力。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这是民乐一中党委的承诺和遵循,也是民乐一中“创新佳绩、再续辉煌”的不竭动力。为此,民乐一中被多所高校确立为“优秀生源基地”,形成了“中国凡有大学处,必有民乐一中学子”的良好局面。学校也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县的表彰奖励,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张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张掖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张掖市级文明单位”、“民乐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民乐县优秀党组织”等荣誉称号140多项。

  撸袖加油担大任、砥砺奋进书新篇。相信在市委、县委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民乐一中党委必将继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在开创民乐一中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再铸辉煌!(李选民)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