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刘积旺:筑梦“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7日 10:27

  有这样一位能人,从自办养殖场,组建建筑务工队,成为身家数千万的民营企业家;从一名共产党员,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当地群众走上致富路。他就是山丹县清泉镇祁店村党支部书记刘积旺。

  2013年,刘积旺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始终把富民强村作为自己任职的目标和对全村群众的庄重承诺,带领村“两委”班子先期流转土地330亩,建起温室大棚60座,推行高标准立体种植,推出现实版“开心农场”。当年亩均收益2000元以上,每户分红300元。

  山丹县清泉镇祁店村党支部书记刘积旺:我们祁店村为了发展好我们提出了一个保底入股分红的形式,这样使农村发展,有合作社,有村委会,有农民,他们有了集体经济,有了个人收入。

  与此同时,刘积旺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因势利导,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改善村容村貌。先后组织两届冬至民俗文化节,再现了丝路古镇万人同吃“牛娃子饭”的盛况。目前,祁店村已探索走出“土地保底入股+绿色多元经营”、建成私人订制家庭菜园的特色之路。

  今年,祁店村规划建设生态农业观光园区、河西特色建筑饮食风情旅游区、农耕文化展示与体验区、花卉观赏摄影区、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区、千亩新品种生产区等六个功能区,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途径,全力打造党建强村、经济富村、文明新村。(山丹记者站:黄东亮 何育潮)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