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07日 08:32

  张掖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斌讲话 杨维俊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露 乔伟)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4日,张掖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副省长、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斌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会议,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梁蓉兰、莫纪宏,市委常委韩正明、康清、唐培宏、成广平、张勇、秦禾、潘卫东参加会议并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具体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杨维俊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市委常委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把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统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夯实思想建设这个重要基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三是聚焦管党治党这个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紧盯纠治“四风”这个关键任务,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五是严守廉洁自律这个基本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六是突出狠抓落实这个工作主线,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七是抓好推动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八是坚持问题导向这个重要方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开展积极坦诚的相互批评。大家一致表示,将带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李斌讲话指出,张掖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风务实,查摆问题敢于直面、抓住了要害;剖析原因敢于深挖,触及了根源;开展批评敢于“点穴”,形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解决问题敢于动真,体现了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更好地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更好地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本领和工作水平。

  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李斌强调,要按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站位,加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他要求,一要认清在政治建设和“四个意识”方面的差距,把凝神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二要认清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贯彻落实方面的差距,把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落到实处。三要认清在作风方面的差距,把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落到实处。四要认清在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要求落到实处。

  杨维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到思想更加统一、政治更加坚定、作风更加扎实,更好地发挥统领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言行高度一致的政治品格。四要紧扣突出问题,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围绕政治大局,以敢死拼命的精神解决好涉及全局的关键问题。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保持高度的自我警觉,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各项问题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整改。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