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一证查询惠民款 方便农牧民群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6日 18:36

  

       现如今,肃南县大河乡的农牧民,可以在第一时间到乡镇信用社自助终端就近查询相关惠农资金的发放情况, 在极大方便了农牧名群众的同时,也保证了惠农资金发放的准确性,实效性。

       听说能够自己查询,肃南县大河乡杜秀珍老人来到信用社一看究竟,工作人员热情的指引老人如何使用自助查询机,很快老人便看到了查询内容。这比以前需要排队等候叫号到柜台查询方便了许多。

  肃南县大河乡牧民杜秀珍:“现在就是这个身份证拿上确实方便的很,我们一查就这个身份证上就查出来了,草补款、养老金都能查出来。”

       近期,肃南县陆续为各乡镇安装惠农资金查询机,农牧民只需要拿着身份证件在读卡区域处扫描,所有的惠农资金数据等就一目了然。

  肃南县大河乡信用社主任贺俊武:“我们的农牧民通过惠民资金终端,在业务繁忙的时候不需要排队,然后在终端上就可以把惠农资金查询上,一方面方便了我们的广大农牧民,另一方面也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惠民财政补贴发放管理,规范发放流程,减少补贴发放的中间环节,提高资金支付实效 。肃南县自2017年12月起将全县的惠民财政补贴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实行县级直发。同时安装惠农资金查询机便于农牧民查询。 止目前,大河惠农资金查询机已经投入使用, 其他各乡镇正在陆续安装调试中。

  肃南县大河乡财政所所长朱春生:“这样做就提高了惠民资金发放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实效性。” (肃南记者站 杜燕高洁 杨锋)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