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文化成果惠及城乡群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6日 18:36

       中国张掖网讯  山丹县在加快提升经济“硬实力”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软实力”的发展,把传统积淀转化为现代动力,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了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

 

       连日来,在山丹清泉学校礼堂,前来参加当地春晚的演职人员每天坚持排练,一次次地重复,一次次地纠正,用心把每个动作做好、做到位。他们中有机关干部,也有基层群众,正在上西北师范大学的刘子久、郭锦春也利用寒假,主动参与家乡春晚节目表演。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刘子久:“通过我的指挥,可以看出我们的队伍是一个团结、统一、有序的队伍,反映出山丹人民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和繁荣昌盛的经济实力,也是进一步传承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郭锦春:“我们的鼓点敲得非常铿锵有力,我们敲出了全县人民的希望,敲出了阖家欢乐、平平安安,敲出了以后他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与此同时,全县将在新城区广场举办的2018年民俗文化灯展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制形态各异、造型美观的组灯,力争营造浓烈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

       山丹民俗文化灯展制作负责人陈兴华:“为了传统文化的继承,我们把这个灯展今年做的比往年还要好、规模相对大,制作也相对复杂,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群众是文化活动的欣赏者,也是参与者。吸引更多地人参与,才能更好地激发文化活力。”基于这一认识,山丹县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并重、政府引导扶持与乡村联动并举,注重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民间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节目,打造风格迥异的文化品牌,引导群众从“观众”向“演员”转变,让文化成果切实惠及人民群众。(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田泽国 陶睿 黄东亮 吴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